白宁氏

策瑜//峰霆//伊辛//鬼使//
楼诚//福华//权瑜//爱客//
宇纲//彬硕//尊礼//伏八//
薛之谦//
同好一起来玩~

【峰霆/点梗】介意和我一起双修吗?(张小凡×丁隐)

点梗自取~

因为高一马上结束要分班所以最近在为考试做准备,可能就更的比较慢了,不过放了假就会好一点!


1.
张小凡突然感觉有点热。

他记得如今正值深秋,天寒,青云山本就幽冷,长衫外褂他早早就整理出来了,夜间更是得翻出棉被盖上才将将止住寒意。可现下,他却手脚冒汗,心里燃了把莫名奇妙的火,灼地他浑身燥热。

近日晨时练剑穿得单薄了些,怕是惹了风寒罢。张小凡想着,试图起身寻床边搁着的烛台,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他奋力挣扎了几下,莫要说起身了,就是睁开眼睛,他都做不到。

这……是怎么一回事?张小凡咬着牙默念心诀,却半点作用都不起,他的法术像失灵了一样,身体更是绵软无力。有一丝不祥的预感萌生,怕是什么人想要加害青云门,自己这岂不是大意了。

这要被师姐知道了,又得叫他呆子。

“别动。”

耳边恍惚传来细若游丝的气声,那声音仿佛远在天外云端,张小凡却觉得整只左耳都酥麻了。这声音很陌生,绝不是青云门的弟子,他正琢磨着这是什么人来山上找事,那声音就又飘过来了。

“合欢散会反噬,若你再动,走火入魔了就休怪我没提醒你。”

“你放心,时辰一到,我自会放你回去。”

张小凡还没来得及反应那声音所言何意,便嗅到一股甜腻如桃花的香气,有只手像水蛇一般缠上他的腰,一路摸索到身侧去解他的腰带。那人甚至跨坐在他身上,一只手落在他的肩头上,另一只伸过去又要解他的裤带。

张小凡觉得更热了。

但这次并没有持续太久,他就开始意识模糊,周身的触觉一概丧失,像浮在一面没有边尽的湖中,多动一下就会跌入深邃而又冰冷的湖底。

张小凡不敢再动,他也没什么力气折腾,恍然之间他感觉眼睛似乎可以睁开了,便半抬起眼,面前竟然是一张有几分熟悉的脸。他忽然想起早上的事,几个平时看不惯他的师哥们突然嬉皮笑脸地求他去什么山上找件宝器。结果东西没找到,反而在山洞里被一个红衣男子差点掐死。那人长得还挺好看的,保不齐就是个在荒郊野岭专门吸男人灵力的艳鬼。

就说那群师哥怎么会这么好心。这下可惨了,他现在这副模样,看来也不是什么人要害青云门了,是他自己着了道。

张小凡心里嘀咕着,他定是被那艳鬼给缠上了!

2.

“喂!呆子!现在师姐都说不动你了是不是?!你不看看都什么时辰了!还睡!赶紧起来练剑!”

田灵儿站在门口砸张小凡的门也快有一刻钟了,这个平日里笨得要命却比谁都用功的师弟今日竟然赖着床不起,都日上三竿了门还紧闭着,倒真是稀奇。

田灵儿又等了半晌,屋里一直没个动静,她怕真出点什么事,赶紧抬脚“咣当”一声把门踹开高声叫了句“小凡!”,却只见她的好师弟猛地从床上弹起来,一脸迷茫的看着她。

“师姐?”

“……”

田灵儿愣住了。

张小凡被撞门声吓了一大跳,迷迷糊糊的坐起来看见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田灵儿捂着脸跑出去的情景。

他正纳闷,抬手挠了挠头,只觉全身酸痛,头疼欲裂,想下床找些水来喝,才发现被褥之下自己什么都没穿。

?!!!

此时正盘腿静坐的某教主偏过头啐了一口,呸,便宜都让你占尽了,还想让我伺候你穿衣不成?!用不用再帮你梳妆打扮一下?!啊?!

张小凡忍着头痛回忆起了昨晚发生的事,无一不是让他面红耳赤的。他后面的事虽记的不大清楚,但大致是怎么回事儿,他还是能想到的。

张小凡捂着脸,长叹一声,竟然不是梦……

不过话说回来幸好不是梦,若自己真的把第一次春梦献给一个仅仅有一面之缘还差点掐死他的艳鬼,那他就真的有问题了。

想到这里,张小凡把自己脑袋一拍,下手没个轻重,又呲牙咧嘴的揉了半天。

他肯定是被那个艳鬼给非礼了!

某教主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张小凡你发什么呆啊!快点把衣服穿上出来练剑!!”

“哦哦哦师姐我马上来啊!”

张小凡随便扯了一件衣服套上就往出跑,门口等着的田灵儿脸还是红的,见着他就是一记眼刀。

“练剑迟到,不守门规!不…不过念你初犯,书就不必抄了,但今天不许吃饭!”

张小凡皱着脸看着田灵儿远去的背影,摸了摸已经饿了的肚子。

艳鬼啊艳鬼,你可害死我了!

3.

其实起初让张小凡来助他练功,丁隐是拒绝的。

他向来瞧不起那群嘴上道义却处处只为自己谋利的所谓正派,却无奈修炼血影神功必须注入清气作为辅助,这种东西把他魔教翻个底朝天都没有,也就只能找名门正派帮忙。他也曾在各门派暗自寻访过,却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正当他想放弃另找办法的时候,张小凡自己送上门来了。

丁隐本来是想吓唬吓唬这个青云门的小弟子把他整晕了扔在山洞里,无意间却发现这个看似普通的青云门弟子竟是个可佛道魔三修的人。据他所知,当今世上这是头一个。

丁隐把张小凡掐晕后抱着臂端详了一会儿,此人眉清目秀丰神俊朗,看气质就跟那些俗人不同。

丁隐点了点头,就他了。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只是……

“我很不能理解,吃亏的又不是他,昨晚那副死样子怎么搞得跟我非礼他似的?”

丁隐坐在魔教大殿中央的软椅上,想起昨晚的事就气得牙痒痒,他昨晚解了张小凡的穴后那厮就不要不要叫了整个晚上,弄得他堂堂魔教教主跟个采花大盗一样,若不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丁隐早一剑捅死他了。

“教主,其实从某种意义上,就是你非礼张公子。”

一旁的护法幽幽地飘来一句话。

“……”

丁隐一时失语,只得使出教主的权威刮了他一眼:“我让你说话了吗?”

“……哦。”

今天的教主依旧暴躁易怒,今天的护法依旧努力做到安静如鸡。

丁隐一个人坐着生闷气,反正等以后功成,统一江湖的时候,再去青云门杀他也不迟。

至于现在,还是练功重要。

4.

张小凡闻到了那阵香味,便知道那艳鬼又来了。

这种事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艳鬼几乎每晚都来,来了就直接把他迷晕,然而第二天他就必定赤条条的躺在自己床上。
长此以往,习惯倒称不上,但那只手再次抱住他腰的时候,他也见怪不怪了。反正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损失,反而较从前进步更大,张小凡也就不是那么排斥了。

看来这鬼也分好鬼和坏鬼,他遇见的这个,一定是个好鬼。

毕竟那艳鬼长得是真的很好看,张小凡默默地穿着衣服,稍微思考了一会儿,有多好看呢,至少比师姐和陆雪琪都好看。

只是那天过后,艳鬼晚上再也没找过他,张小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时不时望向窗外,等了好几晚,艳鬼都没有来。

或许,是缠上别人了吧。

张小凡有点失落,黑灯瞎火的跑出门练剑去了。

晚上睡不着出来散步的田不易看见徒弟如此努力,欣慰地笑了笑。

小凡这孩子,以后定能成大器。

这上山也有一段时间了,剑术法力也都不错,该让他下山历练历练了。

于是第二天,张小凡和另外两位弟子就被田不易遣下山历练去了。

张小凡一面收拾着自己的包裹还一面胡思乱想,这一去少说也有半个月,万一那艳鬼来找他,他不在可怎么办?可又转念怪自己自作多情,人家既然缠上了别人,怎么可能回来找你?

张小凡气结,走之前特意给自己的房门加了把锁。

5.

张小凡没想到,他走了之后艳鬼还真的来找他了,不过是以魔教教主的身份来的。

护法见丁隐兴致勃勃地拿着剑说要去杀了张小凡,无奈的腹诽,不就是想见张公子一面吗,直说了又没人敢笑话你,非得搞这么大阵仗。

青云山一群素衣弟子中突兀的出现了一片红,丁隐仗着自己神功练成,比之前更为嚣张,瞪着对面的田不易邪魅一笑。

把你徒弟张小凡交出来,我饶你满门不死。

田不易仗着邪不胜正的自然规律咬牙与丁隐战了三百回合,田灵儿瞧着这阵仗不对,赶紧飞鸽传书给张小凡,叫他千万不能回山。

张小凡接了信自然是死活都要回去,与他一同下山的两位弟子拦都拦不住,只得说了实话。!

“那魔教教主丁隐已练成了血影神功!你回去无疑是送死!”

“什么狗屁神功!丁隐找的是我!我不能连累同门的师兄弟!”

“那血影神功一旦功成,天下无敌!丁隐本来少了我正派中人的清气不能继续修炼,可不知怎么,竟然功成了…也不知道是谁愿意与他双修……总之你不能回去!”

张小凡眯了眯眼睛,觉得这个故事有点耳熟。他放弃了与两位弟子纠缠,趁人不备直接御剑回了青云山。

难道……前些日子死缠着他的艳鬼是魔教教主丁隐?张小凡感觉背后发凉,直到远远看见那抹红色才知道艳鬼果然不是普通的艳鬼。

他御着剑冲过去挡在田不易前头,抬头正视丁隐。

这个人有血有肉的站在他面前,比之前看到的缥缈还要好看一百倍。他想看的再仔细一点,就往前走了一步。

田不易在身后劝他危险,丁隐在面前挑衅一样的笑着等他开口。张小凡由鼻间发出一声嗤笑,握着噬魂的手举起指向了丁隐。

“你说,是不你装成艳鬼非礼我?”

“……”

“……”

“……”

“噗嗤”

打从一出生就没表情的护法突然笑了。

~~~~~~~~~~~~~~~~~~~

田灵儿是书中张小凡的师姐,田不易是他的师父,噬魂是小凡的法宝之一,噬魂珠和噬魂血炼成。

评论 ( 7 )
热度 ( 197 )

© 白宁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