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宁氏

策瑜//峰霆//伊辛//鬼使//
楼诚//福华//权瑜//爱客//
宇纲//彬硕//尊礼//伏八//
薛之谦//
同好一起来玩~

【鬼使】这个房子不一般(上)

啊……手痒痒了……自己先来吧……

还是希望有大大来……

凑活看吧大家……
转世梗/金信×李赫

这是一个向阳的房间。

房间里很温暖,陌生又熟悉。

自己躺在一张床上。

床的主人是个男人,因为房间里没有梳妆台,而且在床头看见了男士手表。

表的价格昂贵,但看样子表主人并没有特别爱惜。

这是在一个人的家里。

一个颇为富有的男人的家里。

自己手脚自由,神志清晰。

百分之九十是获救了。

李赫眯了眯眼睛适应阳光。他今天本来碰上休息日要好好出门放松,谁知道遇见了最近一起大案子的嫌疑犯,没想那么多就追上去了,谁知对方身上携带着短刀,搏斗之中被刺中腰侧。

其他的记忆不怎么轻晰了,只模糊记得他捂着伤口走了很久,面前出现了一栋别墅,他敲了很久的门都没有敲开,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没想到真的获救了。

“醒了啊”

门口方向有声音传来,李赫本能的警惕起来。那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手上拿着水杯和药,语调轻快,不是身背命案的罪犯所能拥有的语气。

看来猜测八九不离十了。

“你好,我叫金信,这是我家”

男人在他身边坐下,扶着他起来吃了药,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

他也立刻交换了姓名。

“我叫李赫”

金信把水递到了他的面前。

“我知道,我看到了你的警官证”

“谢谢你金先生,谢谢你救了我”

李赫觉得身上没有力气,嘴唇干裂,急于喝水又急于道谢,含含糊糊的说了想说的话。可面前的人的注意力并不在他的道谢上,皱着眉头盯着他把一整杯水喝完,才露出了轻松的表情。

“举手之劳,还有”

“叫我金信就好”

男人端着杯子走出去,忽地停住了,回头冲他笑了笑。

李赫觉得自己又有点困了。

他吃完了药迷迷糊糊得又倒下睡觉,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天后了。

房间里静悄悄的,他的救命恩人并不在。

他起身出了房间把整个屋子环视了一遍,这栋别墅占地面积很大,里面的陈设大多都是天文数字,看来还不是一般的有钱人。

李赫扶着墙,一点一点得挪向最后面的房间,这整个屋子都暖烘烘的,唯独末间透着股寒意,倒挺古怪的。

“起来了?”

拎这购物袋的鬼怪一回来就看见自己曾经的室友正捂着腰缓慢的挪动着。

他并不知道李赫的目的地,毕竟对方挪了很久都没挪出客厅。

啊,真是大得吓人啊这个房子。

怎么会有这么有钱的人。

鬼怪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过去扶那个莫名其妙一脸愤愤不平看着他的李赫。

梳得这叫什么中分啊又没有我帅。

还是乖乖的留刘海比较可爱。

金信把泡好的茶端起来,趁着李赫低头不满于命运的不公又抓紧时间好好端详了一番。他其实趁着这个人昏迷的时间已经看了够久了,只是这一世他之前见是见过,但都只敢远远地看着,无数次的擦肩而过也没能看个清楚,这下终于可以认真的看一会儿了,就怎么看都看不够。

脸死白死白的,嘴死红死红的,衣服死黑死黑的。

怎么还是这个品味啊。

“这段时间就在这里养伤吧,房子只有我一个人住,不用拘束,就当在自己家里”

李赫看了他一眼,突然没来由的说了一句。

“总感觉不是这样的”

起身帮人添茶的老妖怪没听清楚对方说了什么。其实完全就是他为了靠近面前这副面孔故意凑那么近倒茶,畏畏缩缩斜着眼睛用余光瞄那久违的水润红唇一张一合。那用了一千多年的脑袋顿时当机了,视觉冲击太大,导致听觉一瞬间的丧失。

“说什么呢”

穿着针织衫的男人淡定的回了话,猛地撂下茶壶坐下,自以为用来掩饰慌乱的这一系列动作毫无破绽。

李赫很给面子的端起面前桌上的茶小酌了一口,喝完却不可控制得皱了眉,显然他并不对这种苦涩的饮品感兴趣。

他坐直了身子,小心翼翼得害怕自己衣服上的其实早已干涸血弄脏了看样子很贵的沙发上。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真诚的看着面前这个长得很年轻却散发着老年人气息的男人。

“总感觉不是这样的,总感觉你不该对我这么客气”

李赫说完话后,竟在面前男人的脸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不知所措。

他也是说出口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这让他很不自在,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鬼怪错开了目光,稍稍挪了挪位置手掩着嘴巴干咳了几声。李赫有点后悔,对刚见面的救命恩人这么无礼,本该报答人家的,却把气氛弄得这么尴尬。

“抱歉……”

“要喝酸奶吗”

“嗯?”

“酸奶要吗,各种味道的”

对方明显想岔开刚刚那个话题。

虽然这很牵强,但对他来说有个台阶下已经再好不过了。

“可以,原味就好”

“好的”

鬼怪起身慢吞吞的走到冰箱前,他显然是在拖延时间,刚刚夸下海口,现在只能祈祷自己昨天没有忘记买原味的酸奶。

啊,祈祷成功了。

果然有他在都感觉自己幸运了起来。

鬼怪把冰箱里的酸奶取了出来,冰箱所造成的冰凉感让他清醒了过来,忘了这个人受了伤好像不能喝冰的,啊对了,现在只是个普通的凡人,是个没有胃会死掉的凡人啊。

鬼怪悄悄背过身子暗戳戳的两只手握着小巧的酸奶瓶子捂热,才拿过来递给李赫。

“你身上的伤我已经简单处理过了,但还需要休息,去睡觉吧”

今天看见这个人冒冒失失的闯进他家吓得不轻,突然想起上次那个着急上厕所的人,果然人类的意志很强大啊。

本来想直接帮人愈合伤口然后偷偷扔回去的,但是看到这张牵挂的脸再次出现在这个屋子里,突然就又起了私心。

只是怎么回事啊,这次怎么大意了,没有保护好他。

都怪这个人,变成凡人后真是弱得不行,还非得干刑警这种危险的事。

还有那个嫌疑犯,伤了我们黎真是没有感受过鬼怪的愤怒。

“那个……这几天恐怕要打扰了,因为怕父母担心不能住在家里”

李赫在欣赏了金信愣神时一会儿忧伤一会儿灿烂的种种表情后,终于忍不住出声。

“没关系,你能住进来是我的荣幸”

在得到许可后,李赫手指了指最里面的房间。

“……那末间可以吗”

“不可以,那里的锁坏了,门打不开”

李赫突然不说话了。

金信在撒谎。

人在说谎的时候总会下意识躲避对面人的目光。

年青有为的警察同志想他如果继续问下去还可以扑捉到更多的内容,但他不打算像审犯人一样对待他的救命恩人,否则会把气氛再一起陷入尴尬。

他本不应该贸然探索别人的秘密的,但不知道因何而起,那最后的一间房间里像有什么东西一样牵引着他,让他对此充满了好奇。

“你今天暂且睡我房间吧”

“那你呢”

“不用在意我,我会睡在沙发上,你还需要有人照顾”

李赫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奇怪。

转眼之间笑得如沐春风。

本来一副老寒腿的样子突然开心地跑去二楼的房间找枕头。

“要去超市,有什么需要捎带的东西吗”

“啊,今天想喝酸奶。”

“我会买草莓味的。”

“那真是谢谢了。”

金信照例每天晚上都要去超市采购,李赫估算了一下,根据他平时出门采购的时间,大约需要四十到四十五分钟时间,时间很充足。

李赫详作镇定的在沙发上坐了七八分钟,电视机的台调来调去,最后定格的画面戛然而止。

沙发上的人起身走向末间,脚步迅速且轻。他试着拧了拧末间的门把,意料之内,门被轻而易举的打开了。

那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房间。

没有很大的空间,没有华丽的装饰,实在是普通得不能太普通了。

虽然看起来房间经常打扫的样子。

可是书柜里面空荡荡的,衣橱里也没有衣服,又感觉很久不住人了。

李赫站在房间门口,他是从金信的房间醒来的,他大略记得那个房间的构造,金信的房间和他这个人一样,房子里的装修很复古,看样子这间不是金信住的房间。

李赫往房间里面走,正对着门的床上无论是被子床单还是枕头,都是雪白一片的,之前住在这里的人得是一个多么无趣的人。

走至床边,他看见床头放着一张纸,如果没有走这么近,他真的发现不了。

恩卓说要喝茶。

说要赌一把。

如果真的有缘会重新遇见的。

如果无缘,就让我想想我的心里到底住着谁。

可是她不知道呢。

我还没想明白,你就也走了。

现在真的孤身一人了啊。

纸上的字很潦草,但李赫本能的感觉这就是金信写的。

李赫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这么说很扯,但他醒来后第一次见到金信的时候,他看见这个人拿着药从门口走到他身边让他喝药的时候,他有种想扑过去抱住的感觉。

他当时安慰自己,可能是金信长了张亲民的脸吧,只是感觉亲切而已。

可后来他却觉得这个男人不该是很亲切的。他好像很孤单,看着自己时的那双眼睛波澜不惊,却又很悲伤的样子。

李赫谨慎的把纸放回原处,几次调整后将其恢复成最初摆放的样子。他想,这里原来一定住过什么人,而且金信跟这位的关系一定很好。

看这房间的布置不像是女孩子的房间,可能是兄弟吧,或者好朋友。

去世了或者离开了,他也许是太思念对方,不让别人住也情有可原,大约也仅此而已了。

李赫又环顾了一圈正打算退出房间,却突然被一样东西吸引住了。

那是一顶帽子,桌子上放着的一顶黑色的帽子。

那似乎就是牵引着他来末间的东西。

他轻轻地把它拿起来,这顶帽子很普通,上面没有一点装饰,看样子款式也很老旧了,但好像在哪里也见过。

走廊里突然传来了脚步声。

房间里的人还来不及反应,门把被人用很大力气扭开,金信气喘吁吁的扶着门框近乎凶神恶煞地看着他。

李赫被吓了一跳,低头看了看表,现在离金信去采购刚刚过了二十七分钟,按理他现在应该正在跟同是来买菜的大妈争着买葱,如果大妈今天生病了没来他也理应还在倾着身子拿放在最上层的草莓味酸奶。

反正不该出现在这里。

“金信,这帽子……”

“以后别动我的帽子”

手里拿着帽子的人意识到开门人的怒火,慌乱中打算辩解,可惜话还没来得及说就看见开门人一伸手,紧接着帽子突然从他手里被抽离,直直的飞到鬼怪手中。

一个从小在普通人家长大相信科学的好孩子看愣了。

这屋子果然不一般。

“你……”

李赫瞪大了眼睛,他急需面前的“人”给他一个解释。

可鬼怪只是阴沉着脸,他把帽子抱在怀里,身上又燃起了蓝色的火焰。

这个帽子不能碰。

谁都不行。

那是黎留下的东西。

那是唯一记得我和黎的东西了。

所以就算是它的主人也不能要回去。

“三秒钟时间,给我从这个房间里出来”

TBC

————————————————————

评论 ( 28 )
热度 ( 5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宁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