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宁氏

策瑜//峰霆//伊辛//鬼使//
楼诚//福华//权瑜//爱客//
宇纲//彬硕//尊礼//伏八//
薛之谦//
同好一起来玩~

【鬼使】这个房子不一般(下)


前方预警,胡说八道,私设如山,见谅……

受惊的地狱使者还在犹豫要不要上前安慰安慰李赫,屋里突然一声惊雷开始下起了大雨,一个锅迎面飞过来差点砸他个正着。

金信说,阿赫你别哭别哭千万别哭啊,我错了我错了我瞒着你的事你等会再冲我发火,但是现在我必须跟这个不知羞耻的地狱使者同归于尽。

被点名的地狱使者听罢拔腿就跑,两个人一下子都忘了使用异能,被金信满屋子追着打。

“我说你发什么疯啊!!!我们的友情呢??!!”

“不要跟我提友情!你这个厚颜无耻的地狱使者!”

两个长命的妖怪从一楼打到二楼,手上的武器把锅碗瓢盆换了个遍,最后以地狱使者手表的上班提示铃响起为结束,才被唤起记忆扣上帽子消失在了暴怒的鬼怪面前。

“下一次一定不会放过你!”

金信愤愤不平得冲着空气大喊大叫,回过神来看见一楼的李赫已经站了起来,抬着头看他。

屋子里的雨顷刻间停了。

不是鬼怪的心情变好,他是硬生生憋回去的。

他想起自己归来的时候有一次搬了个法老回来,阿使气的让他赶紧放回去。

他当时说“他赶你走,我们走吧,他生起气来很可怕的”。

现在的他还真有点怕。

“对不起……我不该……”

“我以为恩卓是你最想陪伴的人”

“我以为……你不需要我留在这里”

我以为我对你所有的感情,都是一厢情愿的错觉。

所以当时才会逃走,因为我怕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离开你,如果再去跟你告别,我就走不了了。

如果当时去见你,我又怎么舍得丢下你,尽管你想要的不是我。

李赫两只眼睛红红的,远远的可怜兮兮的看着金信。

怎么会呢。

我喜欢的是你啊。

是我自己也没有意识到,没来得及告诉你。

金信觉得得做些什么来当做这场久别重逢的见面礼来安抚这个哭嘤嘤的小傻瓜,想要靠近他,拥抱他,亲吻他。

啊可恶,被刚才那个厚颜无耻的地狱使者抢先了。

我什么时候也有了胜负欲了。

于是他走过去捧起李赫的脸,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般专注。对方此时会意地闭着眼睛微微扬着一片绯红的脸,双手不由自主的攥紧了他腰侧的布料,红润的双唇张合着,等待着他爱的人,能再靠得近一点。

金信没有理由拒绝。

他近乎虔诚地吻上了那双唇,起初只是在唇瓣上轻啄,蜻蜓点水的触碰反而激地李赫意乱情迷。就仿佛一件想要了很久东西就在眼前,看得到却摸不到。正在他心里的悸动到达极限时,金信突然长驱直入,深深得吻了下去。

感觉好像很熟练的深吻弄得李赫一个措手不及,踉跄着跌坐在沙发上。他终于放弃蹂躏金信皱巴巴的衣服布料,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金信单腿跪在沙发上,全部的重力都压在这一条腿上,这个姿势别扭且极度不舒服,但他已顾不上那么多,他对这个人有瘾,没尽兴之前才舍不得放开。

他的手从李赫的脸侧移到腰间,尽管这段时间对方的身体已经调养的差不多了,但腰间的伤毕竟还未好完全。金信小心得将揽着的手臂绕过了伤口,握住那腰肢把人往前推了推,使两人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

唇舌间的甘甜让他迷离惝恍,他觉得这是在梦中,可触觉又是那么的清楚明了。

我何德何能呢,能够像现在这样爱着如此美好的你。

过了很久,金信才放开面前的爱人,他温柔得摸了摸李赫的脸,一句“我爱你”卡在喉间正要趁着气氛说出来,脑袋里却响起了很大的噪声。

他难受的闭了闭眼睛醒神,似乎又看到了满天飞舞的白蝶。

万物顺应自然,自然也理应有始有终。

鬼怪新娘可以拔去你身上的剑,可只有黎,才能拔去你心上的剑啊。

千年的愤怒,又何尝不是千年的牵挂呢。

解铃还需系铃人。

金信啊。

你漫长的鬼怪生命将要停止了。

从今以后。

你不会再感到孤单了。

金信睁开眼睛,耳边的杂音褪去,又恢复了房子里的安静。

他好像意识到“神”又干了些什么。

身上人猛地一个起身把李赫吓了一跳,金信现在急需证明自己的猜测,他转过身指了指桌上的咖啡杯,又指了指掉落在地上的锅,最后冲出大门,不到几秒钟又推门回来,靠在门背上若有所思。

李赫坐在沙发上疑惑得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

“怎么了?”

那个不知是激动还是烦躁的走来走去的人听见李赫的问题愣了一下,紧接着像是遇到救赎似的冲过去抱住了他。

“看来我得开始记门锁的密码了”

“以后再想去加拿大,也得坐飞机了”

“不得了了”

“我好像,变成个凡人了”

我的漫长的生命,因你开始,也因你结束。

这是天大的恩赐。

能让我和你白头到老。

这一次,神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我爱你”

这句说给王黎,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为你四处征战为你定江山安天下,我用我自以为正确的方式去爱你,却独独少说了这一句我爱你。

“我爱你”

这句说给阿使,你明明就在我的身边,我却总是错过你,为了所谓的千年的愤怒让你伤心让你难过,我始终欠你一句我爱你。

“我爱你”

这句说给李赫,我将会用尽我这一生去爱你,希望你可以收下,这句来自凡人金信发自内心的“我爱你”。

李赫心里很清楚,金信在透过他看黎,看阿使。

好在最后那句“我爱你”,他的眼睛里写满了自己名字。

也是最后那句,最是刻骨铭心。

“金信”

“我也爱你”

“以后我每天都会讲给你”

“——我爱你啊”

过了五十年,李赫终于结束了自己美好的一生。

他还记得自己离开时的场景,他和金信坐在荞麦地里,就这样静静的坐着。

两人的发被岁月染白,脸上也长出了不可遮掩的皱纹,可在他们心里,对方和初遇时候,似乎也没有什么区别。

金信握着他的手,眉目之间还依稀可以看到当年高丽将军的意气风发。

李赫觉得他这一生过的很灿烂。只可惜,太短暂了。

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跟你一起做,可是生命太短暂了,短暂到我还没来得及跟你经历更多,我就要被迫离开你了。

所以,你不要怪我。

李赫侧过身子,郑重其事的抱住了他的爱人。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我都珍惜。

我有时候很怕面对死亡。

但我想一想,如果到时候我可以和你一起化作风雨,化作尘土。

我也倍感荣幸啊。

金信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怀里的人突然开始轻微地颤抖。他的手扶在李赫的背上,一下一下地轻轻拍打,像是在哄一个孩子。过了良久,李赫抱住了他的头,双唇凑到了他的耳边。

金信闭上了眼睛,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耳朵上。本来说好的不难过,眼泪却还是从脸颊淌了下来。

一阵清风吹过,李赫觉得眼睛涩得疼。

他撑着最后一点力气,紧紧握了握金信的手,已经做好了很充足的心理准备,可真到了这个场面,到底还是不舍的。

李赫想起了金信说过的话。

陪我说说话吧,哪怕说完再走,但一定要记得道别。

金信啊,这次,不会再让你难过了。

我会好好的跟你道别。

金信啊——

“再见。”

怀里人微笑着没了动静。

金信笑了笑,明明闭着眼睛,眼泪还要迫不及待的滚落。

“等我”

“过不了多久的”

“我会来找你”

“赫”

“——再见”

李赫坐在茶馆里出神,直到对面的地狱使者晃了晃手才引起了他的注意。

看来是熟人啊。

对面的人又惊又喜的看着他,是他还是地狱使者时,那个跟他比较亲近的后辈。

后辈小哥看见他憋红了眼睛,身子一抽一抽的,抖着唇几次把“前辈”两个字说不完整,眼见就要扑到他身上嚎啕大哭。

被他眼疾手快的一把拽下。

“前辈啊,你和鬼怪的事情我都听说了”

后辈小哥把手臂像小学生一样乖巧的平放在桌子上,身体前倾想离曾经的前辈近一点。他把李赫面前的茶往后拉了拉,小心且真诚得看着李赫。

“前辈如果想留下记忆我可以帮忙”

“这茶我喝,不用麻烦你了,会给你带来困扰的”

李赫甚至没有犹豫,他很平静,将茶杯拿起来一饮而尽。

后辈小哥眼神里透着不解。

“有没有记忆不重要”

“我也是后来才领悟到,记忆,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有的东西,也不是这一盏小小的茶就可以消除的”

“我相信自己”

“不管他下辈子在什么地方,是什么人”

“我一定可以找到他”

后辈小哥感叹,前辈到底是前辈。

前辈是他见过的亡者里,离开地最从容的。

他甚至是笑着去打开那扇门的。

当然,他很快就遇见了第二个同样也很“有趣”的亡者。

“你说他会投胎成什么样子啊”

“医生吗,整天跟病怏怏的人呆在一起很委屈我们赫的”

“啊教师的话被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天天缠着的啊真是烦”

“明星也不好吧,天天一群小女生追着要生孩子给他”

“不要警察了,这辈子都没有时间度蜜月”

“我们赫命那么好要是投胎成天使……”

“我说你到底走不走啊!”

后辈小哥被说的脑仁疼,所以这个人都说了一千多年的话了不应该累到没话可说了吗怎么还这么多话,果然是不是能干涉别人生死的鬼怪不重要,只要是这个人,在这只会妨碍自己办公。

然而一千多岁高龄的人并不打算理解他工作的艰辛。

“什么啊聊聊天都不可以,帽子这么丑真的是”

地狱使者的五星级装备被嘲笑,后辈小哥气得就要站起来反驳。

鬼怪赶紧打开了门,逃似的跑进去,紧随其后的后辈小哥扑了个空。

“啊西跑那么快急着去投胎啊!”

……

好像就是去投胎来着……

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

……

“……啊?!我的杯子呢!你这个没有礼貌的鬼怪喝了茶居然还骗走了我的杯子!那个很贵的!!!”

后辈小哥在茶馆里气得跳脚,门后走向来生之路的人幸灾乐祸地笑了笑,但愿那个傻里傻气的地狱使者能发现自己进门前悄悄放在他口袋里的茶杯。

自己的爱人原来到底是在跟什么样的人共事啊。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而是尚未相遇,便知无法相聚。

而我与你,尚未相遇,却注定相遇。

所以我想,我一定在离你最近的地方。

近到一叶相隔,近到触手可及。

突然开始期待了,恰逢其会,猝不及防。

下辈子会面时,又会是怎样的场景呢。

“似曾相识?”

“确实如此”

END
————————————————————

假如你舍一滴泪

假如老去我能陪

烟波里成灰 也去得完美

评论 ( 13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宁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