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宁氏

策瑜//峰霆//伊辛//鬼使//
楼诚//福华//权瑜//爱客//
宇纲//彬硕//尊礼//伏八//
薛之谦//
同好一起来玩~

【鬼使】遇鬼(上)

时间错乱梗
时间线是随便编的,不要在意。
大概就是鬼怪在使者离开后遇到了五十年前的使者幻影的故事。
—————————————————

鬼怪觉得最近自己精神有些问题。

他看见已经去投胎一个星期的使者又重新出现在这栋房子里。

他当时没多想扔下手里的书从椅子上跳起来就扑了过去,接下来英俊的脸庞就与地面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疼得他直抽气。

这个使者不理他,继续向前走。鬼怪从地上爬起来,忍着痛过去拍了拍使者的肩,没想到自己的手直接从使者的肩上穿过。

鬼怪难以置信的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独自走进厨房的使者。

真的见了鬼了。

他非常果断得拨通了心理医生的电话。

“您可能是太思念您的朋友了才会出现幻觉,我给你开一些安神的药。最近不要太累,要饮食规律,要早睡早起。”

从来不会看心理医生的鬼怪从胸很大的医生小姐手里接过药,看在她长得很像喜欢的女团队长的份上姑且信她一次。

他回到家,看见使者还在房间里晃来晃去。他的身体呈半透明状态,像是看不到鬼怪,总是一个人忙活。

直到他吃完了医生开的所有的药,也非常配合的早睡早起,饮食规律。

可使者还在房子里。

鬼怪开始怀疑,这并不是他的幻觉。

于是他开始留意这个幻影的动向。

除了睡觉时间,他几乎都在“跟踪”这个幻影。

鬼怪渐渐发现,除了自己,似乎不分人神妖魔没有一个能看见这个使者。比如刚刚他从那个地狱使者的身上横穿了过去,对方没有发现任何异样还在表情严肃的念着牌子上的内容。

可他觉得哪里怪怪的。

使者会去茶馆上班,尽管那里已经有了新的地狱使者。

使者会去街头的那家饮品店,那里早就变成了一片草地,他却好像坐在曾经靠窗的位子上,动作像是在低头喝果汁。

鬼怪觉得这个画面很奇异,这个幻影似乎活在很早以前。

直到他看见使者在阳台上手舞足蹈,口型像是在唱鬼怪的内裤,他开始确定,这个幻影就是在重复着五十多年前的生活。

他和这个人同住在一栋房子里,却有着五十多年的时差。

这让他异常的兴奋,即便使者看不见他,但他至少可以看见使者。

即便是五十多年前的幻影。

他不由自主的追寻着使者的身影,他想再看一遍这个人五十多年前是什么样子。

他开始主动迎合着使者的一举一动。从这个幻影来到家里后,鬼怪的生活就完全被他带走了,他去工作时,他工作回来时,他去超市时,他做饭时,他坐在桌子另一端吃饭时,他看早间剧时,他收衣服时,不管他在做什么,鬼怪都会在不远的地方陪着他。这个幻影的手中空空如也,像是只会重复着当初的那些动作,机械性的做着重播。他只能凭借这些动作和对使者的回忆去猜想他那是在做什么,他那是在说什么。

他有时候会坐在楼梯上,冲旁边不知道什么人笑得很开心。鬼怪便拿了两瓶酒坐在他身边看着他。他手里也像是握着酒瓶,一抬一抬得靠近嘴边,喉结上下滚动。时而仔细聆听,时而忍俊不禁,那一颦一笑都映在鬼怪的脑子里。他想,五十年前坐在这里的自己怎么就没有发现,这个人生的这么好看。

他有时候会坐在餐桌前和对面的人吵架,鬼怪坐在餐桌另一头,看着他和五十年前的自己吵架,当时被这张嘴里蹦出来的酸话激怒,只想着是吵吵嚷嚷的反击,现在看来,那个人虽然说的话很难听,但看到他眼角眉梢的笑意,鬼怪知道,他当时的心情应是无比愉悦的。

鬼怪想,他得感谢这个幻影,让他知道了很多关于使者的事。

很多很多,他从前不知道的事。

只是他很担心,再过五十年,这个幻影也会离开这栋房子。

鬼怪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和使者的幻影又在一起生活了五十年,五十年后,使者的幻影也站在家门口挥着手跟他道别。

他一下子从梦里惊醒。

找遍了所有的房间都不见使者的踪迹。

在他印象中,使者很少夜不归宿,这个时间不在家,一定是什么大事发生了。

他突然记起之前不久使者的幻影拿着个戒指一样的东西在厨房里和空气比划。

那应该是他知道了Sunny的前世是妹妹之前不久发生的事。

如此一推算,五十多年前的这段时间,他大约也刚刚知晓了使者就是王黎。

他当时带着恩卓搬去了德华家,夜里喝的烂醉,被德华扶上床后就睡着了。那天的他极度悲伤和愤怒,下了一整夜的大雨,第二天醒来已经是午后。

可是那晚,外面的雨那么大使者去了哪里。

鬼怪拿了一把伞冲出家门。

他去了茶馆,里面正偷懒的地狱使者以为是上司来了,吓了一大跳。

他去了炸鸡店,那里已经变成了书店。

他去了曾经德华的家,大半夜的屋子里黑漆漆的,附近也没有看见使者的身影。

最后,他在离家不远的公园里发现了使者。

带着黑帽子的地狱使者孤零零的坐在长椅上。他身上的衣物被雨水淋湿,额前的头发卷曲着还在滴水。双手规矩的放在膝盖上,十指蜷缩,身体一颤一颤的。

鬼怪悄悄地走过去蹲在他面前,撑起了手中的伞,盖过使者的头顶。

他听不见声音,但他看得出来,使者哭得很厉害。幻影哭泣时没有眼泪,鬼怪本来以为,眼泪是一个人伤心难过的最好表现形式,可是现在这个哭泣时不见眼泪的使者,却直直击中了他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使者本来放在膝盖上的手突然抬起来,掩住了自己的嘴巴,仿佛想要极力的压抑自己的声音,换来的却是身体愈发剧烈的抖动。

我当时在做什么啊,我应该陪在你身边的。

鬼怪抬起手,他知道会扑空,于是只能顺着轮廓摸了摸使者的头。

过路的人觉得很奇怪。

今天的夜晚万里无云,繁星点点。

一个男人却打着一把伞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他一言不发,将伞倾斜朝向了自己左边的位子上。

鬼怪握着伞的手一哆嗦,挺了挺腰板,昂着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尽量忽视路人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

人们总是想用从头来过来遮掩曾经的遗憾。

这把五十年后的伞,又如何抵御五十年前的大雨倾盆。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3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宁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