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宁氏

策瑜//峰霆//伊辛//鬼使//
楼诚//福华//权瑜//爱客//
宇纲//彬硕//尊礼//伏八//
薛之谦//
同好一起来玩~

【鬼使】遇鬼(下)


我是HE的小天使~

幻影就这样在外面呆了一个晚上。

鬼怪举着伞的右手到最后已经失去了知觉,等到幻影起身的时候,只能把伞移到左手继续跟在幻影身后回了家。

他得庆幸一点,就是地狱使者不容易生病。

可是幻影回到家后就窝在床上,不吃不喝也不说话,整个人蜷缩在床上。鬼怪拉了把椅子坐在床边,手上端着水,什么多做不了只能丧气得陪在幻影身边。

这次的事件过后就是一段无比“高能”的日子。

他就像在看一场超时的电影,而电影里的主角就是他自己。

不过还好,那段自己消失后的日子,也算是变相的陪伴了他,哪怕是自欺欺人,自己的心里也总会好受一些。

如今把注意力尽放在这一人身上,鬼怪才意识到,几乎是无时无刻,每时每刻,他总能在这个人的身上找到他爱着自己的蛛丝马迹。

这样的认知在曾经他和他的小新娘发生的种种事情上尤为明显。

他的喜怒哀乐,就像是到了谜语的最后解密环节,好不保留的呈现在他面前。

鬼怪从门外进来,看见幻影穿着黑风衣拿着帽子抬头看着他。

这个画面是要干什么,他这辈子都忘不了。

这已然走到了又一个五十多年的尽头。

幻影简单地跟曾经站在这里的人交谈了几句,他记得当初这个时刻彼此都非常地平静,可他心里清楚,出了这个门,一切就全部结束了。

幻影没有触觉,径直穿过他走了,鬼怪打了个冷颤,心一阵刺痛。

“能不能不要走……”

“能不能不要走?”

“能不能不要走!”

鬼怪的情绪濒临失控,他知道结果,但还是红着眼转身想拉住要走的人,却看见那个幻影正面对着他站着。

所有的动作在刹那间停止。

鬼怪像是不认识面前这副容颜,心突然猛地往下一沉,满脸错愕。

五十年前的今天,使者走向他并与他擦肩而过,他的脑子很乱,没敢去看使者离开的最后画面,因为他对这场告别终究没有勇气去面对。

而现在,他正静静地与这个幻影对视,看着他脸上所有的情绪,从不舍到悲伤,最后到决绝。

他突然有一个很恐怖的想法。

使者在最后的最后,都在给他机会。

他这是在等他转身,等他转过身,等他说一句别走。

如果……如果……

【如果你能够挽留我,就算做地狱使者这份枯燥的工作做到世界尽头,我也愿意陪你走下去。】

可是,他没有。

幻影的嘴巴一张一合,他终于在一百多年后又重新听见了使者的声音。这是他的心声,也是他最后的一句关于自己的心声。

鬼怪终是知晓,这个幻影原本就是来自于使者的内心深处,因为这个内心深处所装载的东西都与自己息息相关,甚至可以说是为自己而生的,所以他才会被留在这栋房子里。

“我很喜欢你。”

“我很想你。”

他的手渐渐地握成拳,伴随着想说很久的话最后一个音节的结束,幻影在他面前一点一点的变淡,直至完全消失。

他大约明白了,自己拔剑消失的那一刻,使者的内心是经历了多么毁天灭地的痛苦。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鬼怪的眼睛瞪得很大,眼中含泪,却迟迟没有落下。

他本以为,自己的生命如此的漫长,时间充足,做什么事都不算晚。

可是这次,他足足晚了半个多世纪。

某次喝酒,就算是趁着醉意,如果我告诉了你。

你张开手,如果我去拥抱了你。

那个雨夜里如果我去找你。

或者离别前我能转身看看你。

鬼怪低下头,默默的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他的步伐沉重而缓慢,仿佛背负了比曾横在胸口的宝剑更让他痛苦的东西。

这些事情简单而轻易,如果我当时真的那么做了。

那么现在,我便不用整日整夜的怀念你。

房子里静悄悄的,所有的家具都安静地躺在自己的位子上,就好像从未有人来过。

可实际上,本就是从未有人来过。







鬼怪坐在警局里盯着面前低头写档案的小警察出神。他刚刚由于多管闲事在超市里抓住了一个正在偷前面大妈钱包的扒手,没想到这个人竟然是一场颇大的盗窃案的主谋,于是他摇身一变从堂堂鬼怪变成了此时正在警局接受调查的热心市民金先生。

埋头写档案的人抬起头,那双大眼睛什么时候都显得很无辜。鬼怪正摊在凳子上半张脸藏在衣服高领里,皱着眉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对面的小警察就一瞬间的错觉,到底是谁在调查谁。

鬼怪挪了挪屁股,满脑子的问号。至幻影离开后到现在,又过了五十多年,这张脸真是毫无征兆地竟然就再次出现了。

命运就是这么的奇妙啊。

长得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小警察被盯地怪不自在,轻咳了一声示意这位热心市民。鬼怪回过神起身拂了拂衣角并不存在的灰尘,点了点头当作是道别。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

看来他过得很好。

鬼怪从警局走出去正思考着是去趟超市还是直接回家,刚刚见过一面的小警察居然从后面追了过来。

“金先生,这是我名片。”

一张小小的单薄的卡片被双手递了过来,鬼怪伸出了右手,想了想也把左手伸过去一起接。这场景就像是两个初次见面的小朋友在用一颗糖果当做友谊的开始一样。

“这次遇到想认识的人终于不用纠结没有名片了。”

“您说什么?”

“没什么。”

鬼怪把小警察的名片大略看了一下就装进了口袋里,其实他也只是急切地需要知道名字而已。

李赫,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回去以后印个一两百张屯起来吧。

“再会了李警官,如果有事我会打给你。”

挥手告别的转身之际,鬼怪感觉小臂被人拉住。这触觉让他由心的一震,毕竟曾经有五十年,他从不能真正触碰到这个有血有肉的躯体。

他回过身,疑问的目光望着李赫。

牵制住他的那只手的主人显然是动作快于思想,自己盯着自己的手也愣住了,欲言又止的慌乱样子还有点可爱。

李赫的手从男人的胳膊上移开,他抿了抿唇,犹豫着该怎么开口,过了很久之后才抬头对上了鬼怪的眼睛。不知是不是光线所致,他竟觉得这个人的眼睛里有一片星海。

“我是说如果没事,你也可以打给我。”

鬼怪插在兜里握着名片的手颤了颤。

这是遇见搭讪了啊。

他再也忍不下去突然把头偏到一边低声地笑了起来,笑意染上了眼角,是一个开怀的,难以抑制的笑。李赫见他笑了,不明缘由得竟也勾起了唇间,随他一起笑。

此时正衬夕阳西下,慵懒的日光加上轻松的笑将李赫的轮廓变得更柔和了些。鬼怪把头转回来,心情是无比的愉悦。

他伸出手,递过去自己的名片。

“那么李警官,等你下班后,我能约你喝杯咖啡吗?”

似乎听人说过,秋天不是一个适合重逢的季节。

可是,我已经等了你很久了。

我等不下去了,我要主动去找你了。

竟还是第一次,这么得想要深深的去爱一个人。

弥补也好,从头来过也罢。

只要来的是你,就好。

END
——————————————————
我发誓不再说谎了
多爱你就会抱多紧了
我的微笑都假了
灵魂像飘浮着
你在就好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8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宁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