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宁氏

策瑜//峰霆//伊辛//鬼使//
楼诚//福华//权瑜//爱客//
宇纲//彬硕//尊礼//伏八//
薛之谦//
同好一起来玩~

【峰霆/波勇】一物降一物(叛逆二人组/生子)*下


没有中了,这章写长点一次完工
明天就上学了,很晚了所以写的乱七八糟的,抱歉了

一物降一物(下)

张晓波左等右等等了一整天,终于等来了他心心念念的薛可勇。

以及薛可勇那顺手捞了块砖就要过来朝他脑袋上闷的哥哥。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张晓波吓得猛地往后推了一大步,重心不稳一屁股跌坐到了地上,连嘲笑对方港普的机会都没有。

张学军在门里听到了点动静,一出门看见一个陌生男人拿了块砖满院子追杀张晓波。虽说这小子的确该打,可毕竟是他儿子,还能让别人打了。

“嗨!你干什么呢!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薛可正一看张学军这外貌这模样,恶狠狠的回道:“你儿子把我弟弟弄怀孕
了,你说这话怎么好好说?!”

此言一出,顿时安静。

张晓波和张学军都傻眼了。薛可勇站在旁边,生无可恋。

大概过了有半把分钟,张晓波才从地上爬起来走向薛可勇。

“这孩子真是我的?”

薛可勇点头。

“这孩子既然是我的,我一定会负责的!你就在这住下,等孩子一生,立马结婚!”

薛可勇听着这话,抬起头看着张晓波。

两人的目光相撞,张晓波突然笑了笑。

还是那种如沐春风的笑。

薛可勇赶紧把视线瞥到一边。

真是个神经病。

这么一来,薛可勇和薛可正就暂时在这老北京的胡同里边住下了。张家这态度良好,薛可正也就不那么较真了,毕竟安顿了弟弟要紧。一晃过去了七个月,薛可勇的肚子渐渐大了起来。

让张学军诧异的是,张晓波并没有食言。薛可勇在这住了大半年,张晓波也在这住了大半年。以前那个不着家的小子,一天到晚都在薛可勇身后跟着,薛可勇去哪他就去哪,薛可勇干嘛他干嘛。

还真是有了老婆孩子,心都收了。

张晓波一大清早带着薛可勇去后山给他妈上坟,两个人上了香慢悠悠的朝下走。张晓波把薛可勇抓得死死的,好像他随便走两步就会滑一跤似的。薛可勇制止过他很多次,可每次他迈步子,张晓波就立马贴上来,这事一直持续到他生完儿子很久,才终于给张晓波改了过来。

两人走了没一会儿,张晓波非要他歇。薛可勇拗不过,两人找了处干净的地方坐下,正逢应景,就说起张晓波他父母了。

薛可勇说:“我不管你和你爸之间有什么矛盾,我答应你来看你妈,你也一定要答应我一件事。”

张晓波习惯了这不讲道理的等价交换,不情不愿:“什么事啊。”

“我生孩子那天,你爸一定要来。”

薛可勇想起了自己的爸爸,他原来也很不懂事,但爸爸和哥哥却可以一次次的原谅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永远很爱他。

“你爸还是爱你的。”

“再别了,在张学军眼里,我就是个没正形的……二、二刈子。”

“噗嗤。”

薛可勇没忍住,想着这六爷可真是不得了,教训起儿子来这话一套一套的。可张晓波不乐意了,扭头看着笑成一团的薛可勇:“你笑什么啊,怎么跟张学军一样莫名其妙。”

薛可勇肚子圆溜溜的,一笑整个人差点仰过去,扒着张晓波的袖子才坐了稳。

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他已经习惯了张晓波无时无刻跟在他身边了。

他轻笑:“你要真是二刈子,这孩子可不是你的,你没那个本事。”

张晓波这话听着舒坦,笑着往薛可勇身边挪了挪,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薛可勇突然开始喊疼。

张晓波刚开始还傻愣愣的没反应过来,以为自己手握的紧了,后来缓过神来,抱着薛可勇往坡下冲。

这孩子还真是随父母,还有个十来天呢就恨不得赶紧蹦出来。

“薛可正你先送可勇去医院!我一会儿就来!”

薛可勇疼得满头虚汗,被薛可正和张晓波扶上了出租车。刚开始他紧紧扒着张晓波的袖子,听了这句话,居然乖乖松开了。

薛可正虽然很不解,但他没时间管那么多,把薛可勇在车里安顿好后自己一脚跨进车门,扬长而去。

直到那辆车消失在张晓波的视线里,他才扭头朝胡同深处跑。

他之前答应了薛可勇,他生孩子那天,一定要叫上张学军。

“张学军张学军张学军!!!!!”

张学军正坐在摇椅上补裤子,远远地就看见哼哧哼哧跑过来的张晓波。半大的小子平时吊儿郎当的不肯动弹,今儿个跑的跟狼赶了似的。

“…你瞧瞧你,多大了还毛蹬心一个,一点不学好。”

“张学军我……”

“你也得收收心了,都是要当爹的人了,正经事不干,隔壁那江洋都比你像话……”

“张学军!”

“……你瞎叫唤什么?我踩着你尾巴了?”

“张学军我要生了!!!”

这一声是撕心裂肺嚎出来的。

张学军被吓得打了个寒颤,条件反射的看了眼张晓波的肚子,安了心后又详装若无其事的把视线移开。

“……”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呃不……”张晓波急着解释,撞上冷气钻进气管,话还没说完,就掩着嘴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昨晚下过雨,胡同里的路面还很泥泞,张晓波一路跑过来,牛仔裤的裤腿溅得都是泥水,早上刚打理的头发也被风吹得乱七八糟。张学军看他红着眼咳弯了腰,这下可被逗乐了,这薛可勇一来,他这个儿子变化可真不小,原来谁还有能耐让这位爷主动灰头土脸的。

“张学军你乐什么?!咳咳咳!我……咳!我跟你说话真没劲!”

“我儿媳妇要生了,我可不得乐乐。”

“……知道还不快走!”

“哎,孩子。”张学军拍了拍张晓波的肩,“你有求于人可不是这么个态度。”

张晓波急吼吼的往大道上走,一面还嘴硬的回道:“我媳妇儿生了,我求你什么啊?!”

“你想让你爹第一时间看见孙子,你可不是有求于我。”

这话说的敞亮,张晓波回不了嘴,臊着张大红脸站路边打出租。但有的话他不说,张学军心里也明白,这些年过来了,他没说的话,张学军心里都明白,他这个儿子,总算是长大了。

“……”

“……”

“你这又是怎么了?”

“我有时候也在想,我原来那么蹭,怎么碰上薛可勇就不灵了。后来才发现,我蹭,他比我还蹭,路上遇着只狗叫的不顺他心他都得过去瞪几眼,可我得护着他啊,他跟别人蹭,我就给他拦着,他跟我蹭,我就受着,久而久之,我就蹭不起来了。”

“……可勇又跟我孙子睡了吧,要不然大半夜跑我这儿来抒情。”

“……我这不让着他吗?!诶你是不是亲爹?!”

“呦,你也知道我是你老子,知道你倒是叫啊。”

“不叫!!!”

“那我这你也别待了,哪凉快搁哪去。”

“你当我爱来你这屋!”

张学军见那气呼呼的冲出去的身影,无奈地摇头。

可别搁那儿瞎掰,我看你蹭地很依旧。

只是不敢跟你老婆蹭罢了。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 白宁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