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宁氏

策瑜//峰霆//伊辛//鬼使//
楼诚//福华//权瑜//爱客//
宇纲//彬硕//尊礼//伏八//
薛之谦//
同好一起来玩~

【峰霆/点梗】小幸运(苏星宇×苏凯文)


点梗自取

1.

“你说,你这是怎么回事?!”

田心冲进化妆间的时候苏星宇正偷偷摸摸的跟苏凯文发着微信,看见自己气急败坏的经纪人就赶快摁灭了屏幕,紧接着几张六寸大小的照片就甩进了他怀里。

“你自己说,这是什么?!”

苏星宇还有点懵,放下手机捡了一张拿来看,是一张他和苏凯文接吻的照片。

照片拍是在昨天晚上,画面很模糊,看不清苏凯文的脸,但能确定是两个男人,能确定其中一个就是他。因为他昨天出席某活动时的西装是定做的,他走的太匆忙没有换下那身衣服。

他昨天说好的陪苏凯文吃饭,但实在是忙,活动一结束就往回走,最后紧赶慢赶才终于坐到餐厅的时候,也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

自然忘了身上的衣服。

苏星宇身上跟过电一样,这照片要是散到网上去,细心的网友摆出来,他就百口莫辩了。

“苏星宇?你说说这是什么?!”

“公司说没说不让你谈恋爱?这可都是为了你好!可是你呢?!”

“你不知道你现在一言一行需要多谨慎吗?!那群狗仔恨不得把眼睛挂在你身上!”

“你说这要是个女的还好说,你怎么给我搞这种事出来?!要不是公司花大价钱挡下了这事,你以为你还能安然无恙的坐在这儿吗?!”

“不管是谁!立刻给我分手!你为了个男人断送自己的前途,你愿意公司还不愿意呢!”

田心像是也气极了,红着眼扯着嗓子大喊,听得苏星宇头疼,他憋了一肚子火没处撒气,正想站起来理论,就被门外的一阵动静吸引了。

两个人同时看见了门口的苏凯文。

田心气消了一半,叹了口气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强挤出一个微笑:“苏,苏哥哥啊。”

田心认识这个男人,这个人来探过苏星宇几次班,他说他的苏星宇的哥哥,是个大学教授,父母都在国外,叮嘱他照顾弟弟,所以时不时就会来一次。

田心见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而且还是家人,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更何况她跟苏星宇其实私底下关系不错,三个人出去吃过几次饭,这个哥哥都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可她并不知道也从未想过,这个“哥哥”不过是搪塞她的借口,是照片里的另一个主人公。

苏凯文站在门口对田心礼貌地笑了笑,道:“也不用多久的,我一会儿就要走了。”

田心敷衍的点头,就转过身背对着苏星宇,抱着臂生闷气。

“星宇,这个是我的一个朋友给我的,说是治胃病特别管用,你是公众人物,天天在外面跑来跑去的胃疼了也没办法。这个你拿着,疼得时候吃一颗。”

苏凯文走到苏星宇身边,像是没感觉到气氛的尴尬,自顾自的说着话,却没有抬头看苏星宇一眼,眼底不明不暗的藏着些只可意会的情绪。

这个举动足以让苏星宇明白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我一会儿打电话给你。”

苏凯文说的话他一句没听清楚,只是眼睛紧紧追随着苏凯文的每一个动作,眼神里有一丝哀 求的意味。

“好不好?我一会儿给你打电话。”

你别这样,听我给你解释,好不好。

“不用啦。”苏凯文笑笑,抬头看苏星宇,四目相对,“我一会儿,还有课呢。”

他把药瓶放下,转身就走,被捉住了手。

他用了很大的力气甩开,走了。

2.

苏星宇不知所措了起来。

田心扔下一句“好自为之”,踩着高跟鞋走了。

他开始给苏凯文打电话,可是已经关机了,连打了好几通,一直关机。

他知道一直以来苏凯文有心结,怕耽误他的前途,怕影响他的发展,怕成为他的绊脚石,他的灾难。他好不容易让他放下了那些虚名,放下了那些顾虑,可放下了是放下了,那些问题也仍然在。

终于在今天爆发了。

苏星宇坐在椅子上垂着头,他如果不穿那身西装,也许一切就不是这样了。

可是。

他愣住了,可是什么呢?你真的想这么不清不楚的一直瞒下去吗?

他心里知道,如果他真的想跟苏凯文在一起,就注定了不能一直瞒下去。

接下来的几天,他去了苏凯文的家里,讲课的大学里,和一切他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有找到苏凯文。而他自己的演唱会也在筹备中,逼着他不能闲下来,每天睡觉的时间不到三个小时,一想到苏凯文,他连三个小时都睡不踏实。

一个月后,苏星宇再次来到苏凯文家门口,在他的门前,放了一张自己演唱会的门票,和一张便签。

“无论如何,我希望你能来。”

苏凯文从来没有去过苏星宇的演唱会,时间总是阴差阳错的对不上。

可他却觉得,这次他会去的。

苏凯文的房子没有卖掉也没有出租,他还在这里,只是不想见他而已。

他其实就在离家不远的酒店住着,他的工作他的家都在这里,他当然不能轻易地走,但他也不想碰见苏星宇。他和苏星宇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算算也有六年了,爱了六年,躲了六年。

苏星宇是大明星,是所有目光的焦点。

他什么都可以忍耐,但他不允许自己成为苏星宇的牵绊。

苏凯文想回家取一本书,看见了门缝里塞着的东西。

他拿在手上看了好久,犹豫了好久。

演唱会的时间,就在明天晚上八点。

他想了想,把门票揣进了口袋,他其实很喜欢听苏星宇唱歌,从大学的时候就喜欢。

就当是,最后一次了。

告别嘛,我最爱的人。

3.

苏星宇穿着一身米白色的小礼服,站在巨大的实木钢琴前,皎洁的像宁静夜晚的白月光。当亮丽的钢琴声从琴键上溢出的时候,所有的镁光灯聚在了苏星宇的身上。苏星宇握着话筒,安静的闭着眼睛,恍若沉睡中的王子,等待着心爱的人来唤醒。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他开口的瞬间,台下的粉丝便爆发出雷鸣般的尖叫声和鼓掌声,苏凯文坐在疯狂的人群当中,却像是周围没有声音一样。他只是安稳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专注的看着舞台中央的那个人,恍惚觉得台下的听众只有他一个人。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苏星宇睁开了眼睛,他环视了一圈台下的人,终于还是看见了苏凯文的身影。

他看着那个人仔细聆听的模样,愉悦的笑了笑,安下心了一般。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苏星宇的眼睛再也没有离开过苏凯文的身上。像是怕他如一阵烟凭空消失了,或是被人突然就给抢走了,紧紧盯着,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所以后来苏凯文起身跑出去的时候也被他看得清清楚楚,他甚至大脑都来不及思考就丢下话筒追了出去。

不行,不行,不能再失去一次了。

工作可以再找,钱可以再赚。

什么都可以重新再来。

可你只有一个。

苏星宇终于在演唱会外的不远处拦住了苏凯文,后者有些惊异,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人和后面追来的记者粉丝,本能的要甩开了手腕上的手。

却被紧紧的握着。

“凯文,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我今天一定要告诉你我怎么想的。”

苏星宇目光灼灼的看着他,前额的头发被汗水打湿,他还穿着那件白礼服,却不再像月光,而是太阳。

“我想跟你住在一间房子里,而拥有者只有我和你。”

“我想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每天晚上看见的最后一个人也是你。”

“我想有空的时候可以装成学生的样子去听一节你讲的课,然后可以跟你一起骑着自行车回家。”

“我想和你一起去旅行,遇见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我可以抱你,吻你,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我可以陪你从年少轻狂走到银发渐生,等我们都老得走不动的时候,我还是可以紧紧握住你的手。”

“苏凯文,我真的,很爱你。”

随便吧,他们想拍就拍吧,想骂就骂吧,明天的娱乐新闻爱怎么写怎么写,说我恶心也好,冷眼旁观也罢,都已经不重要了。

我就是喜欢他,就是爱他,舆论可以毁了我的一切,我的努力,我的坚持,我的梦想,但不能阻止我爱他。

苏凯文听见周围一片嘘声,还有快门按动的声音,吵闹的声音越来越大,可他突然不想逃了。

他一直不敢面对苏星宇,因为他不知道如果自己不克制自己的感情,这个傻小子会不会为了他断送了自己拥有的一切。

今天这个场面他梦到过很多次,无一不是被吓醒的。

可当这件事真正发生的时候,他却觉得没那么可怕了。

至少他在苏星宇的脸上,看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

苏凯文突然走近了一步,准确无误的吻上了苏星宇的唇,后者本能的抱住了他,急切的回应着。

苏星宇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开心,他觉得如果一会儿冲出来个什么人对着他开一枪,他临死前的最后一个表情也一定是笑着的。

如果你身边的那个人是缘分注定的,请一定不要放他走,因为有的人一生只会相遇一次。

我知道遇见你不容易,错过了,我会抱憾终生的。

【与你相遇,好幸运。】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 白宁氏 | Powered by LOFTER